測試

助學金注重解決學生經濟上的困難,其目的在於減輕學生和其家庭的經濟壓力,使其能夠持續接受教育,實現教育的平等機會。助學金以補助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為優先,但如有特殊需求之學生也會專案紓困之補助。而捐款獎助學金則依捐款者之意願,訂有不同的獎助對象標準。在捐款獎助學金中,有一項特別的「還願助學金」,除了補助經濟困難學生的學雜費、生活費之外,如學生有特別的學習計畫,經審查通過,也可以補助其相關學習費用,他日學有所成,回饋母校會社會。各項資訊均會公告於「獎學金系統」。

急難慰助金:慰助學生本人重大傷病或疾病住院7日以上;父母重大傷病、過世等,核發急難慰助金,以協助學生處理變故。
生活助學金:獎助經濟不利學生,並輔導學生參與校內不以獲取報酬為目的之生活服務學習,以擴充學生學習領域、養成獨立自主精神。
捐贈獎助學金:本校設有捐贈獎助學金,提供在學學生申請,申請條件及時間請至獎學金系統查詢。
圓夢育才助學金:獎助身心障礙學生、低收入戶子女、原住民族籍學生、僑生、外籍生、中低收、特殊境遇家庭子女、新住民子女等,鼓勵學生努力向學。
校外獎助學金:政府、企業機構、個人提供多項獎助學金,申請條件、期限、要點等資訊,請至獎學金系統查詢、申請。
還願助學金:為協助清寒學生專心向學,減輕學費、生活費壓力,希望獲資助學生能惜福感恩,於他日回饋母校,使助學金能永續經營。
暖陽紓困助學金本校樂活EMBA第六屆詹章誾、邱和宗及王杰凱同學,受學務長兼班導師林玫君教授號召,共同發起以協助經濟情況急需扶助學生安心就學。
深耕計畫-夢想起飛獎助學金:此為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,使經濟不利學生透過學習方案,並在完成學習後核發獎助學金,促進生活適應進而探索未來。

本校獎學金公告查詢系統,可查詢各種獎助學金。

另有「教育部圓夢助學網」,可參考多種獎助學金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