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-助學措施

減免學雜費是針對特定群體如軍公教遺族、身心障礙學生家庭、低收入、中低收入戶或家庭年收入較低學生等提供補助,以減輕其學費負擔,確保其能夠平等接受教育。
就學貸款則是為了幫助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學生支付學費及相關費用。學生可以申請政府提供的貸款,用於支付學費等費用,並在畢業後償還貸款。
這些措施旨在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夠平等接受良好的教育,不受經濟狀況的影響。通過減免學雜費和提供就學貸款,鼓勵學生積極追求知識,實現自己的學業和職業目標,他日貢獻社會。

學雜費減免:具有軍公教遺族、現役軍人子女、身障學生、身障人士子女、原住民、特殊境遇家庭、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,依據減免身分別補助學雜費。
弱勢助學金:家庭年收入:大學部90萬元以下,研究生70萬以下,利息2萬元以下,不動產650萬元以下,學業成績60分以上,依所得級別補助學費。
就學貸款:具有正式學籍且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者,可申請學雜費等可貸項目貸款,以減輕經濟負擔。
校內住宿優惠:具低收入戶資格、學業成績60分以上,每學期補助全額,含寒暑假住宿補助。
校外租金補貼校外租金補貼將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起,回歸至內政部營建署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辦理。
深耕計畫-夢想起飛獎助學金:此為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,使經濟不利學生透過學習方案,並在完成學習後核發獎助學金,促進生活適應進而探索未來。
生活安頓方案:獎補助簡介及近年核發統計人次及金額。